否认大跃进死人 陆媒高层道歉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日电)网路媒体指出,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因否认“大跃进”时代有饿死者而遭网民猛烈抨击,结果要公开道歉

腾讯微博今天报导,林治波日前在微博(微网志)上说,“有人为了糟蹋毛主席,竟然夸张污蔑1960至1962年饿死几千万人。”

他又说,“有人为此走访了当年饥荒最严重的河南安徽许多村庄,情况根本不是有人污蔑的那样,乡亲们只是听说饿死了人,而自己并没有亲眼看见饿死人,能够直接证实的饿死者为数极少。”

报导表示,这一条微博被广泛传播,网友群起攻之,痛骂一片,并举证史料和见闻对其进行驳斥。

据说,大陆时代周报记者何光伟向林治波下战书,要与林治波一起进行调查,并愿意负担所有费用,以“给那些饿死的冤魂们一个交代”。

在网民围攻下,林治波于4月30日对外说,经查证资料,自己早前在微博发放的讯息“不准确”,并正式道歉

报导引述林治波说,“我对大跃进那段历史缺乏研究,掌握情况不够。这几天接到网友许多信息,告知当年悲惨的情况,得以了解更多事实,内心深受震撼!”

他又说,“我的个人不当言论引发很多国人的痛苦回忆,伤害了很多人的感情,为此我深感歉疚,向大家真诚道歉!感谢各位网友指正我的错误,并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大跃进”是指1958至1960年间,中共在大陆推动的一场运动,目的是促进工业和农业大幅跃进,但结果导致许多人饿死。

有学者估计,“大跃进”所造成的非自然死亡人数在1千8百万到4千5百万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