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桂峰:帮主 老大 县委书记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他高兴地走了,可他留给罗田的是什么混乱的干部思想,大批的国有资产流失,几十个家庭闹离婚。

客观地说,初到罗田的时候老百姓对他的反映还行,认为他有朝气,有思想,有魄力,想做事,可是好景不长,当县长不到一年就开始经营小团体,搞小圈圈,起初,圈子较小,也较单纯,圈内的人只是陪他打打牌(诈金花),后来慢慢变为不同性质,不同类别的一个个严密的利益集团。罗田人总结的有三个帮,即政治帮,老板帮,情人帮。圈内的人为其充当说客的有之,充当敛财替身者有之,为其取悦者有之,甚至为其拉皮条者还有之,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盛行。有的人不仅本人怀揣罗田绿卡,一路飚升,而且其妻弟甚至其情人的儿子也由农民变为干部,由一般干部变为局长,这些人在罗田高人一等,不把别人当人,胡作非为,无所顾及,圈外的人要么望圈兴叹,要么以美色或金钱为媒质挤进圈内,经过其近十年的经营,罗家帮越做越大,无论入帮时基础如何,而今帮内已是处级干部多人,其余均为局长,最差也是副科(新入帮的)。这是他的政治帮。

在老板帮内,宏源药业依仗其势,一个占全球市场70%份额的剧毒产品长期直接向水体和大气排污,周围群众苦不堪言,2011年正月,周围群众与厂方发生冲突,公安民警扣押无辜群众多人。老板除了每年以几十万的顾问费相谢外,,还在武汉自己买房的小区里买一套豪宅相送。一位铁砂老板,长期与他称兄道弟,交情莫逆。在开采平湖河道铁砂时与民争利,并于2009年春节期间雇凶8人持刀直向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致使重伤两人,轻伤多人,事发后,,在他的协调下,这个惊世骇俗的刑事案件不了了之。俨然一位老大的派头。薄刀峰是罗田开发最早的旅游风景区,到目前为止,应该说已经初具规模,在他的协调下,拱手送给了武汉的一位老板,与老板签订的协议无异于中英,罗田的老百姓要求在网上公布这个协议文本。至今没有下文。与一些房地产老板拉拉扯扯,过从甚密,不仅公开找理由为他们争取非正当利益,甚至私下为他们充当马仔,凡此种种,不一一列举。

他的情人帮颇具特色,第一,人数多,队伍庞大,结构比较复杂,一百余人中,有干部、有演员、有导游、有宾馆服务员,不过最后基本上都成长为了干部。第二,尽管有百余人,相互之间相安无事,甚至情人还为其发展情人,管理有序。第三,基本上不计较情人的来路,情人群体中,有下属、有身边工作人员、有同事的老婆、有老领导的儿媳妇;一位演员的老公几年之内由一名普通演员当上了局长,一个宾馆的女服务员,初中毕业,在他的栽培下,签到机关工作,现在不仅自己当上了一个大局的办公室主任,而且其弟弟(也是初中毕业)也安排到了机关工作,真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在罗田期间,类似如此的原因共提拔干部96人,直接签或指示签财政供给编制143人。这些同志,尤其是他们的家庭很可怜,我们不愿意过多的暴露这些具体信息,希望他们能够挺过这一关,再去迎接新的生活 !

在罗田主政期间,他有很多东西,但就是没有原则,他的心情他的兴趣甚至他的偏好就是原则,帮主、老大、县委书记这三个词本来风马牛不相及,怎么也扯不到一块,但罗刚把他完美的结合到一起了,这究竟是他的能耐还是罗田的悲哀?中共黄冈市委,您睡着了吗?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