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桂峰:幫主 老大 縣委書記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他高興地走了,可他留給羅田的是什麼混亂的幹部思想,大批的國有資產流失,幾十個家庭鬧離婚。

客觀地說,初到羅田的時候老百姓對他的反映還行,認為他有朝氣,有思想,有魄力,想做事,可是好景不長,當縣長不到一年就開始經營小團體,搞小圈圈,起初,圈子較小,也較單純,圈內的人只是陪他打打牌(詐金花),後來慢慢變為不同性質,不同類別的一個個嚴密的利益集團。羅田人總結的有三個幫,即政治幫,老闆幫,情人幫。圈內的人為其充當說客的有之,充當斂財替身者有之,為其取悅者有之,甚至為其拉皮條者還有之,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權權交易盛行。有的人不僅本人懷揣羅田綠卡,一路飈升,而且其妻弟甚至其情人的兒子也由農民變為幹部,由一般幹部變為局長,這些人在羅田高人一等,不把別人當人,胡作非為,無所顧及,圈外的人要麼望圈興嘆,要麼以美色或金錢為媒質擠進圈內,經過其近十年的經營,羅家幫越做越大,無論入幫時基礎如何,而今幫內已是處級幹部多人,其餘均為局長,最差也是副科(新入幫的)。這是他的政治幫。

在老闆幫內,宏源藥業依仗其勢,一個佔全球市場70%份額的劇毒產品長期直接向水體和大氣排污,周圍群眾苦不堪言,2011年正月,周圍群眾與廠方發生衝突,公安民警扣押無辜群眾多人。老闆除了每年以幾十萬的顧問費相謝外,,還在武漢自己買房的小區裡買一套豪宅相送。一位鐵砂老闆,長期與他稱兄道弟,交情莫逆。在開採平湖河道鐵砂時與民爭利,並於2009年春節期間雇凶8人持刀直向手無寸鐵的無辜群眾,致使重傷兩人,輕傷多人,事發後,,在他的協調下,這個驚世駭俗的刑事案件不了了之。儼然一位老大的派頭。薄刀峰是羅田開發最早的旅遊風景區,到目前為止,應該說已經初具規模,在他的協調下,拱手送給了武漢的一位老闆,與老闆簽訂的協議無異於中英,羅田的老百姓要求在網上公佈這個協議文本。至今沒有下文。與一些房地產老闆拉拉扯扯,過從甚密,不僅公開找理由為他們爭取非正當利益,甚至私下為他們充當馬仔,凡此種種,不一一列舉。

他的情人幫頗具特色,第一,人數多,隊伍龐大,結構比較複雜,一百餘人中,有幹部、有演員、有導遊、有賓館服務員,不過最後基本上都成長為了幹部。第二,儘管有百餘人,相互之間相安無事,甚至情人還為其發展情人,管理有序。第三,基本上不計較情人的來路,情人群體中,有下屬、有身邊工作人員、有同事的老婆、有老領導的兒媳婦;一位演員的老公幾年之內由一名普通演員當上了局長,一個賓館的女服務員,初中畢業,在他的栽培下,簽到機關工作,現在不僅自己當上了一個大局的辦公室主任,而且其弟弟(也是初中畢業)也安排到了機關工作,真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在羅田期間,類似如此的原因共提拔幹部96人,直接簽或指示簽財政供給編制143人。這些同志,尤其是他們的家庭很可憐,我們不願意過多的暴露這些具體信息,希望他們能夠挺過這一關,再去迎接新的生活 !

在羅田主政期間,他有很多東西,但就是沒有原則,他的心情他的興趣甚至他的偏好就是原則,幫主、老大、縣委書記這三個詞本來風馬牛不相及,怎麼也扯不到一塊,但羅剛把他完美的結合到一起了,這究竟是他的能耐還是羅田的悲哀?中共黃岡市委,您睡著了嗎?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