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代表处关怀打工度假族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日专电)据统计,目前有超过1万名台湾青年正在澳洲打工度假,中华民国驻澳洲代表处为关怀这群年轻朋友,特别于首都坎培拉举办非正式的座谈会,由驻澳代表张小月亲自主持。

座谈会于4月29日上午举行,邀请目前在坎培拉及邻近的新南威尔斯省打工度假的青年朋友参加。张小月亲切问候与会的台湾青年,也对大家目前在澳洲工作及生活的情形十分关心。

台澳双方于2004年签署打工度假协议,自实施以来,每年来澳的青年均不断增加。

这些人在澳洲各地旅行、工作、体验不同的文化,张小月认为,这对增广见闻、丰富人生的阅历,有正面意义,也因此政府持续与各主要国家洽商签署双边青年打工度假协定,让台湾青年能够有更多机会前往海外并拓展国际视野。

张小月特别勉励与会的台湾青年,在澳洲居住工作,要设定人生的目标,持续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社会的制度以及人文风貌的特点。

她表示,在遭遇挑战或困难时,学习应变与处理,如此才能在旅行与工作生活中,“藉澳洲的山河,锻炼自己的气魄与能力”。

出门在外难免会遭遇到一些意外状况或问题,也因此驻澳代表处举办这场座谈会,一方面代表政府对台湾青年在澳情况的关怀,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机会,宣导在澳洲工作生活的安全须知与守则,盼能帮助这些年轻朋友做好万全的准备,在面临困难或问题时能从容因应。

过去驻澳代表处及其他驻澳办事处,曾处理过许多打工度假青年请求协助的个案,如交通意外、劳资纠纷、刑事责任等各种紧急或非紧急的状况。

张小月强调,政府驻外机关都会在职权范围内全力给予协助,或提供相关资讯,引导他们循适当的途径或管道寻求协助。

而澳洲医疗体系对外国人所收取的诊疗与住院费用极为高昂,因此张小月也再次提醒年轻朋友,为了自己也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后造成家人庞大的负担,来澳洲打工度假前务必购买相关保险。

此外,过去一年内,在澳洲已经有6名台湾青年因交通意外身亡,张小月特别呼吁大家遵守澳洲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并留心车辆的维修与检查。

她也呼吁,若前往偏远地区旅行,一定要事先充分了解并掌握当地路况与气候条件等,妥为规划,才能享受一个愉快平安的打工度假旅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