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教堂炸弹攻击 1死16伤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0日专电)肯亚首都奈洛比(Nairobi)1座教堂,昨天发生严重爆炸案,造成1人丧命、16人受伤。据报导,此案与肯亚近期派军进入索马利亚驱逐激进派“伊斯兰青年解放军”有关。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肯亚政府指控索马利亚“伊斯兰青年解放军”(Al-Shabab)是发生在肯亚一连串暴力与绑架事件的元凶,目的是为了要摧毁东非最大观光国肯亚的旅游产业。

报导指出,伊斯兰青年解放军与最近一连串肯亚及索马利亚两国跨境骚扰事件有关。

昨天爆炸案是先由1名恐怖份子乔装成教会信众,参与早上的礼拜,在仪式进行中突然扔出1枚手榴弹,然后立即逃逸。有人试图阻挡却遭到嫌犯枪击。

警方发言人欧威诺(Charles Owino)表示:“上个月,在肯亚著名景点蒙巴萨(Mombasa)1个开放式基督徒聚会场所,也有人以同样手法扔掷手榴弹,立刻逃跑,造成1人丧生”。

伊斯兰青年解放军曾发表简短声明表示,除非肯亚军队退出索马利亚,并停止压迫索马利亚无辜的伊斯兰信徒,否则肯亚境内爆炸案将层出不穷。

索马利亚于1991年推翻独裁军政府后,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即使在过渡政府成立后,索马利亚国内局势依旧非常混乱,至今20年已至少有100万人丧生。

2007年,叛乱组织伊斯兰青年解放军兴起,目标是推翻西方支持的索国政府,试图将索马利亚改变成伊斯兰国度,实施严苛的伊斯兰律法,至今在与政府军对抗的冲突中,至少已造成2万1000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