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樱花节,带来春的消息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238)提起樱花,很多人会想到这是日本的国花。在韩国,樱花的花期略晚于日本,每年四月樱花盛开时节,前来观赏樱花的人潮络绎不绝,场面之壮观,不亚于日本。

在韩国,樱花的花期从四月中旬开始。虽然短暂得只有七到十天,但是那如云彩般的美艳,却让赏樱的人们为之如痴如醉。在韩国首尔汝矣岛,一场规模空前的樱花盛宴也已如期而至。

汝矣岛樱花庆典以赏樱贯穿始终,结合多姿多采的文化演出,吸引了游客们的视线。

身穿中国古典唐装的天国乐团行进在樱花林立的街道之间,他们已是第二次参加樱花节。紧随其后的是法轮大法的炼功演示团队,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游客们纷纷主动向发传单的法轮功学员索要法轮功传单,并学习炼功动作。

韩国天国乐团团长全永佑:“继去年之后,我们这是第二次参加汝矣岛樱花庆典。去年我们是在舞台上演奏的,这回是在街道上以游行的形式,参加了这个活动。”

位于首尔汝矣岛的汉江市民公园是具有代表性的赏樱名所,路的两边都是树龄为30到40年的樱花树,樱花绽放的季节里,1400余株的樱花齐放,将这里变成樱花的海洋。

游客池东元:“现在是樱花庆典期间,我在网络上看到了消息,就来看看。樱花还没有完全开放,有点儿可惜。但是有很多可看的,还有很多庆典活动,我觉得很好。”

游客秦青一:“在韩国有很多好地方,有首尔汉江市民公园,特别是汝矣岛市民公园。这里是首尔市民们平时来休闲的地方,还有各种可看的,有很多文化演出。”

新唐人记者金燕、林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