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漫櫻花節,帶來春的消息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38)提起櫻花,很多人會想到這是日本的國花。在韓國,櫻花的花期略晚於日本,每年四月櫻花盛開時節,前來觀賞櫻花的人潮絡繹不絕,場面之壯觀,不亞於日本。

在韓國,櫻花的花期從四月中旬開始。雖然短暫得只有七到十天,但是那如雲彩般的美艷,卻讓賞櫻的人們為之如癡如醉。在韓國首爾汝矣島,一場規模空前的櫻花盛宴也已如期而至。

汝矣島櫻花慶典以賞櫻貫穿始終,結合多姿多采的文化演出,吸引了遊客們的視線。

身穿中國古典唐裝的天國樂團行進在櫻花林立的街道之間,他們已是第二次參加櫻花節。緊隨其後的是法輪大法的煉功演示團隊,他們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遊客們的陣陣掌聲。遊客們紛紛主動向發傳單的法輪功學員索要法輪功傳單,並學習煉功動作。

韓國天國樂團團長全永佑:「繼去年之後,我們這是第二次參加汝矣島櫻花慶典。去年我們是在舞臺上演奏的,這回是在街道上以遊行的形式,參加了這個活動。」

位於首爾汝矣島的漢江市民公園是具有代表性的賞櫻名所,路的兩邊都是樹齡為30到40年的櫻花樹,櫻花綻放的季節裏,1400餘株的櫻花齊放,將這裏變成櫻花的海洋。

遊客池東元:「現在是櫻花慶典期間,我在網絡上看到了消息,就來看看。櫻花還沒有完全開放,有點兒可惜。但是有很多可看的,還有很多慶典活動,我覺得很好。」

遊客秦青一:「在韓國有很多好地方,有首爾漢江市民公園,特別是汝矣島市民公園。這裏是首爾市民們平時來休閑的地方,還有各種可看的,有很多文化演出。」

新唐人記者金燕、林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