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 回顾四•二五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新闻周刊(317)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中南海西侧府右街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向政府反映真相,要求政府给予法轮功一个合法的修炼环境。这些上访者自发而来,没有喧闹和口号,只是安静地等待着国务院信访办的回应,这就是当时震惊中外的“四.二五”中南海上访事件。这一和平上访却被江氏集团诬陷为“围攻中南海”,成为打压法轮功的借口。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历史,了解一下四•二五事件的真实情况。

法轮功自1992年传出后,由于正面的社会影响和显着效果,炼功人数迅速增长,很快引起了中共高层的注意。

1996年7月,中国新闻出版署内部发文,以“宣扬迷信”为由,禁止出版发行法轮大法书籍。紧接着,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授意公安部,在全国对法轮功进行秘密调查,为“取缔”作准备。

然而,各地的调查结果都是正面的,认为法轮功有助于群众的“强身、健体和治病”,没有任何非法活动,这次调查,因为找不到任何法轮功负面证据而不了了之。但公安部仍然认为有必要对法轮功进行高度监控。

1997年,罗干的亲戚何祚庥开始不断发表批判法轮功的文章和言论。1999年4月11日,他在天津教育学院的科技期刊上又一次发表文章,捏造事实,攻击、丑化法轮功。违背事实的污蔑让法轮功学员无法接受,他们自发地去天津教育学院跟编辑们反映真实情况。在这个过程中,300多名警察被调来,殴打、驱赶人群,有45位学员遭到逮捕。

消息迅速在各地传开,4月25日凌晨,各地学员们怀着对政府的信任,来到中南海旁的信访办,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要求释放被抓的45名法轮功学员、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以及给予合法宽松的炼功环境。当天上访人数超过了一万人,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四二五”事件 。

北京学员刘女士:“这个时候一看情况都非常紧张。不远就一个警察,不远就一个警察。就在我们面对的路上。路边都是警车。可是我们那个时候一点也没有感到害怕。为什么 不害怕,因为我们感到我们是正义的。我们也没做错事。我们来就是想跟政府说明情况。因为写信什么的都不管用。天津又抓人。实际上我们反映情况也就是让他们放人。想跟政府说说这些事。”

曾在辽宁某大学任教的孟教授亲身经历了上访,当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孟教授:“我们坐火车到北京,然后有同修领着我们到天安门附近,然后由天安门附近的警察领着我们到了中南海,旁边的府右街,在府右街我们在那静静等 着。”“没有人通知,也没有人告诉,大家都是自觉的。”

这些上访的人们默默地站着,他们没有闲聊,没有喧嚣,有的专心地看着书,有的在炼功。

中国科学院地理物理研究所博士石采东:“那天早上,大约八点多的时候,中南海西门有一群人出来,一看正好是朱镕基带着一群人,往中南海西门的对面走,当时站在马路两边的学员也都挺高兴,所以鼓掌,看见朱镕基出来就想向朱镕基反应一下情况。”

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接见了上访代表,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并重申了国家不会干涉群众炼功的政策。当晚10点,学员们悄然离去。整个过程,平静祥和,秩序井然。上万人离开后,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

原北京外贸公司职员卜东伟:“中午的时候我记得,有很多人自觉得去把地上很多东西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我记得有一个30多岁年轻的同修,就一路从西边捡过来,捡到我们这边来。”

孟教授:“我可以用三个静来表达,一个是非常安静,第二个是非常平静,第三个就是我们走过后,那地方都非常干净。”

四•二五事件,开创了中共建政以来官民通过和平对话解决矛盾的先例,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朱镕基的做法被世界舆论视为中国政治民主、政府开明的里程碑。然而时任的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却认为法轮功的上访是“严密组织”的;而朱镕基的做法是挑战他“党总书记”的权威。他给政治局写信要求取缔法轮功。

六月十日,专门负责打压法轮功的“六一零办公室”成立。七月二十日,中共开始了迄今为止长达十三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

四•二五这样一个为争取信仰自由的基本人权而进行的和平上访,在中国却为法轮功学员带来了13年的血雨腥风,许多人被迫害致死,有的流离失所或妻离子散。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在中共打压下信仰基石的崩塌早已昭示着这个政权今日的摇摇欲坠。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