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 回顧四•二五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新聞週刊(317)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來到北京中南海西側府右街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向政府反映真相,要求政府給予法輪功一個合法的修煉環境。這些上訪者自發而來,沒有喧鬧和口號,只是安靜地等待著國務院信訪辦的回應,這就是當時震驚中外的“四.二五”中南海上訪事件。這一和平上訪卻被江氏集團誣陷為“圍攻中南海”,成為打壓法輪功的藉口。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歷史,了解一下四•二五事件的真實情況。

法輪功自1992年傳出後,由於正面的社會影響和顯著效果,煉功人數迅速增長,很快引起了中共高層的注意。

1996年7月,中國新聞出版署內部發文,以“宣揚迷信”為由,禁止出版發行法輪大法書籍。緊接著,中央政法委書記羅乾授意公安部,在全國對法輪功進行秘密調查,為“取締”作準備。

然而,各地的調查結果都是正面的,認為法輪功有助於群眾的“強身、健體和治病”,沒有任何非法活動,這次調查,因為找不到任何法輪功負面證據而不了了之。但公安部仍然認為有必要對法輪功進行高度監控。

1997年,羅乾的親戚何祚庥開始不斷髮表批判法輪功的文章和言論。1999年4月11日,他在天津教育學院的科技期刊上又一次發表文章,捏造事實,攻擊、醜化法輪功。違背事實的污蔑讓法輪功學員無法接受,他們自發地去天津教育學院跟編輯們反映真實情況。在這個過程中,300多名警察被調來,毆打、驅趕人群,有45位學員遭到逮捕。

消息迅速在各地傳開,4月25日凌晨,各地學員們懷著對政府的信任,來到中南海旁的信訪辦,反映法輪功的真實情況,要求釋放被抓的45名法輪功學員、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以及給予合法寬鬆的煉功環境。當天上訪人數超過了一萬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四二五”事件 。

北京學員劉女士:“這個時候一看情況都非常緊張。不遠就一個警察,不遠就一個警察。就在我們面對的路上。路邊都是警車。可是我們那個時候一點也沒有感到害怕。為甚麼 不害怕,因為我們感到我們是正義的。我們也沒做錯事。我們來就是想跟政府說明情況。因為寫信甚麼的都不管用。天津又抓人。實際上我們反映情況也就是讓他們放人。想跟政府說說這些事。”

曾在遼寧某大學任教的孟教授親身經歷了上訪,當時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孟教授:“我們坐火車到北京,然後有同修領著我們到天安門附近,然後由天安門附近的警察領著我們到了中南海,旁邊的府右街,在府右街我們在那靜靜等 著。”“沒有人通知,也沒有人告訴,大家都是自覺的。”

這些上訪的人們默默地站著,他們沒有閒聊,沒有喧囂,有的專心地看著書,有的在煉功。

中國科學院地理物理研究所博士石採東:“那天早上,大約八點多的時候,中南海西門有一群人出來,一看正好是朱鎔基帶著一群人,往中南海西門的對面走,當時站在馬路兩邊的學員也都挺高興,所以鼓掌,看見朱鎔基出來就想向朱鎔基反應一下情況。”

當時的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接見了上訪代表,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並重申了國家不會干涉群眾煉功的政策。當晚10點,學員們悄然離去。整個過程,平靜祥和,秩序井然。上萬人離開後,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

原北京外貿公司職員卜東偉:“中午的時候我記得,有很多人自覺得去把地上很多東西撿起來,扔到垃圾桶裡,我記得有一個30多歲年輕的同修,就一路從西邊撿過來,撿到我們這邊來。”

孟教授:“我可以用三個靜來表達,一個是非常安靜,第二個是非常平靜,第三個就是我們走過後,那地方都非常乾淨。”

四•二五事件,開創了中共建政以來官民通過和平對話解決矛盾的先例,獲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讚揚,朱鎔基的做法被世界輿論視為中國政治民主、政府開明的里程碑。然而時任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卻認為法輪功的上訪是「嚴密組織」的;而朱鎔基的做法是挑戰他「黨總書記」的權威。他給政治局寫信要求取締法輪功。

六月十日,專門負責打壓法輪功的“六一零辦公室”成立。七月二十日,中共開始了迄今為止長達十三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

四•二五這樣一個為爭取信仰自由的基本人權而進行的和平上訪,在中國卻為法輪功學員帶來了13年的血雨腥風,許多人被迫害致死,有的流離失所或妻離子散。回顧歷史不難發現,在中共打壓下信仰基石的崩塌早已昭示著這個政權今日的搖搖慾墜。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