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中共深圳建票仓干预选举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有中共地下党背景的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还未上台,中联办已着手部署9月立法会选举,动员深圳居住的港人登记选民。泛民主派政党及议员斥责中共明目张胆介入香港事务,呼吁市民踊跃投票,抵制中共干预。

据媒体揭露,中联办上月底开始利用深圳社团向50万原籍深圳的香港居民进行工作,动员他们去登记做香港选民,组成巨型票仓,左右今年9月立法会选举大局。

民主党国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子健说,过去中联办一直干预香港选举,今次更加明目张胆。

香港民主党国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子健:“一是梁振英的上台更加表明共产党在香港直接管治和执政。二是港人对这种模式的种票或是中央控制选举已经变得麻木了,甚至不懂得去反抗。”

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提醒港人不要配合中共以身试法。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他们通常要在香港居住,同时要有一个主要的居所,才可以登记作选民的。如果不是,可能就是犯法的。如果有人在选举期间又找车载他们回来,在车上作宣传,这个也都是犯法的。”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呼吁港人在9月立法会选举踊跃投票,抵制中共干预。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没有登记的快去登记,登记了没有投票的快去投票,因为很明显大陆对香港选举的操控越来越严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