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愿考虑售台战机 或可提要价书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8日电)美方愿考虑售台新战机一事,长期关注军事的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今天说,对台湾来说,这是个讯息,军方也许可探询向美方重提要价书的可能性。

美国白宫在回复给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的信中表示,将协助台湾因应两岸战机数量悬殊问题,考虑售台新战机。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接受访问时表示,对有助提升及强化台湾自我防卫能力的方案,国防部都欢迎并感谢。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林郁方表示,台湾提出对F-16 C/D型战机需求已久,过去美方因“有困难”,希望台湾不要再提要价书(letter of request,LOR),但现在白宫愿意“考虑”的说法,等于是给台湾一个讯息,军方也许可探询再提要价书的可能。

他说,美国正采取“重返亚洲”政策,若美国政府愿考虑售台新战机,当然可视为这项政策的一环;且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在第1任期间可能多所顾虑,若成功取得第2任期,将无连任压力。

不过,林郁方表示,军购案不像一般商品买卖,需要很长时间交涉,至少要等到已通过的F-16 A/B型战机升级案完成再说,应需要2到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