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公听会 5月7日举行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27日电)NCC18日审查旺中案时决议在5月上旬举行公听会。旺中宽频董事长特助赵育培今天表示,集团总裁蔡衍明是否出席5月7日举行的公听会,将视NCC是否释出善意及届时状况而定。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决议,为了广泛收集各界意见,将针对争议多时的旺中宽频并购中嘉有线电视系统台案(旺中案)再度举行公听会,出席的4名委员认为此案有诸多细节待厘清,正式发函要求此案关系人旺旺中时集团总裁蔡衍明到场说明。

NCC做出决议隔日,旺中宽频即发表声明,指旺中案倘无不法,NCC应承诺在举办公听会后比照大富案,在两周之内作出准或驳的决议;在此前提之下,蔡衍明愿意亲自出席公听会。

赵育培表示,虽然先前曾声明出席前提,但公司能理解NCC有行政作业考量,蔡衍明是否出席5月7日的公听会将视NCC是否释出善意及届时情况而定。

旺中集团旗下的旺中宽频媒体计划收购有线电视系统业者中嘉网路旗下10家有线电视系统台及双子星有线系统,交易金额超过新台币760亿元,横跨平面媒体、电子媒体、有线电视系统产业。

多名传播学者、民间团体曾公开表示希望NCC针对旺中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厘清各方疑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