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推健康米其林餐厅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7日电)台湾科技大学今天表示,推出“米其林健康营养便当及菜单,由营养师及餐厅各店家合作,提供健康餐盒和菜色,每家餐厅菜单上都有由营养师推荐的菜色,让学生能吃得更健康。

台科大校长陈希舜表示,希望学生关心环境、自身健康,先由饮食做起,大家一起低碳乐活、享用健康米其林餐厅的菜色,一起来一场饮食革命,为自身健康和地球环境敬上心意。

台科大学务处表示,学校餐厅店家菜单上都有1道由营养师所挑选出来的健康菜色,学生吃饭、点餐时,在菜单上可以看到1个按了赞的苹果图示,提醒学生多点这类经由营养师认可的菜色,如果犹豫不知道该吃什么时,先找按了赞的苹果图示准没错。

营养师吕莹珍说,营养菜单和餐盒的推荐和设计,都是以少盐、少油、低碳、多蔬菜的概念为主,每餐饭都最好要吃到一份半的蔬菜、不要吃油炸食物,蛋白质摄取量约为16%、脂肪小于30%、糖类约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