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并肩演习闭幕 菲美重申互援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菲律宾与美国之间一年一度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今天落幕,双方官员重申在共同事务上相互支援的重要性,也表示这场例行性的军事演习,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带来了新契机。

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闭幕仪式今天上午在菲律宾三军总部举行,参谋总长狄洛萨(Jessie Dellosa)、国防部次长阿兹奎沓(Honorio Azcueta)和美国驻菲大使汤玛斯(Harry K. Thomas)等人出席。

狄洛萨在致词时说,东南亚及亚太地区当今面临的挑战,需要实用主义及巧实力来应对,对菲律宾而言,虽然外交手段是基准路线,但也需有相应的能力来匹配,才能达成国家的稳定、安全及发展。

他又说,这就是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和菲美军方战略性伙伴关系的背后逻辑,两军将在相互关切及共同事务上相互支援,“现在如此,未来也是如此”。

美国太平洋舰队陆战队指挥官提森(Duane Theissen)也表示,今年菲美肩并肩演习取得了“令人惊羡的成果”。

今年的菲美肩并肩演习于4月16日展开,菲美双方分别有2300名和4500名官兵参与,演习地点包括菲国吕宋岛中部以及靠近南海水域的巴拉旺省(Palawan)等地,演习项目包括两栖突击训练、电脑模拟指挥所演习和野战军事训练等。

由于4月上旬发生菲律宾与中国大陆船舰黄岩岛对峙事件,加上澳、日、韩和东盟等伙伴的首度派员参与演习,使得今年菲美肩并肩演习格外受到关注。

菲国军方官员强调,菲美肩并肩演习是一年一度的军事活动,并非针对任何国家,而且很早以前就完成规划,与对峙事件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