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班招生展攻势 疑个资外泄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6日电)新北市坊间补习班,最近疑以电话大肆轰炸招生,让国小毕业生家长质疑个人资料外泄。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将严格查察并接受检举,若稽查违规将处罚与移送检方。

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入学方式说明暨各方案执行方式,与免试入学招生区的超额比序也全出炉。期待让孩子快乐学习的十二年国教尚未实施,传统补习班却已锁定将升上国中的小六生,展开招生攻势。

新北市永和区与板桥区、土城区最近都有家长反映,不知为何许多补习班都知道家中有小学六年级学生,还知道住家电话,招生宣传时,也清楚念出孩子的名字,让家长很困扰。

板桥区的某位家长说,“最近被补习班电话每天骚扰,严重影响生活作息。”家长认为,要奢谈十二年国教,更应先整顿补习班。

就读永和国小吴姓男童家长质疑,补习班的学生名单来自哪里?究竟是区公所还是学校?这是相当明显的个资外泄问题,难怪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有补习班被质疑时,以“是老板给的通讯资料,我不知内情”搪塞。

对于家长质疑业者透过“特殊管道”非法取得个人资料,锁定招生对象,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若接获检举,将前往补习班稽查,了解业者招生资料的来源,也呼吁业者不要以身试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