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足协副主席南勇受审:收钱不是罪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新唐人何雅婷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足球坛界素有“铁血南勇”称号的前足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25日)在辽宁铁岭中级法院受审,被控涉十七项受贿罪,收受贿赂合计值近149万元人民币。南勇虽承认收钱,但不认为是犯罪。

前足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足协副主席南勇受贿案,4月25日在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21法庭公开审理。南勇被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承诺为俱乐部和他人谋取利益,涉及操纵球会升班及降班,以及安排球证“关照”行贿球队的比赛等等,先后收受多家足球俱乐部和个人的人民币和劳力士金表、白金项链、加油卡以及折合两万多元的洋酒等财物,折合人民币148万9千多元。

南勇是大陆足坛假波案的第二批被告,前足协高官谢亚龙前日受审。

公诉机关认为南勇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务,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了受贿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南勇当庭承认收受了现金及各类财物,但南勇表示,他不认为收钱是犯罪。

据悉,在庭审的现场,南勇的话也不多,基本上所有辩护的工作都由他的律师来承担。他的律师从各个方面对南勇进行了辩护,基本上对所有罪行的指控都有异议。

据香港《东方日报》4月26日报导,对南勇行贿的人涉及不少大陆足球界名人。其中,现中超班霸广州恒大的国足前队长郑智,据指曾为去国外踢球转会,送南勇手表。此外,国家女足前主帅李霄鹏为参加一项培训,亦曾向他送礼。

南勇2001年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取得世界杯决赛周入场券。由于南勇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曾经被誉为“铁血南勇”。检方指南勇有自首情节,或对量刑轻重有影响。

此外,庭审当日,法院外有球迷到场,当南勇被押至法庭时,有球迷表现激动。

有网友认为:南勇受贿149万元人民币,与当今贪腐遍地的中国大陆贪官们比起来,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正所谓:久在河边站,焉能不湿鞋?当整个社会都贪腐成风、见惯不惊的时候,官至足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足协主席的南勇视收受贿赂为“错误”而非犯罪也就不足为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