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赠“截访先进单位”锦旗被拘九天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访民们大都有被频频截访的经历,问题得不到解决,还要被截访者打骂。长沙五位访民无奈之下,特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市上访办。送旗过程共3分钟,送旗者竟遭到了九天行政拘留的处罚。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今年3月26日,长沙市民浣铁军等多名拆迁户到长沙市信访局赠送了一面特制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授予:长沙市人民政府,2012年维稳工作,截访先进单位”。
  
据当事人介绍,送旗时有四位公安在场,送旗者还要赶路上班,赠旗仪式仅用三分钟,谁知送旗人4月初竟被行政拘留九天,而处罚决定书上写的被拘原因是“引起围观,扰乱政府办公秩序”。
  
有网友说:“主人批评公仆反被抓,试问:谁是主人?”
 
有网友调侃:“愤慨之余我不得不感谢政府的仁慈。只拘留9天,没有殴打甚至灭口已经是天大的宽容了。应补送‘善待刁民先进单位’锦旗一面。谢谢手下留情。”

送旗者浣铁军对媒体表示,送锦旗的原因是长沙地方政府耗费大量财力、人力,前往汽车站、火车站及外地截访。
   
有的网友质问:“政府信访部门职责该是接待百姓上访吧?送锦旗充其量也就是对政府工作不满意罢了。怎么就成了扰乱政府办公秩序呢?这信访部门办公秩序难道只是截访吗?”
  
还有网友说:“我觉得应该分别赠送:公安局‘毁灭证据先进单位’锦旗; 税务局‘合理偷税逃税先进单位’锦旗; 法院‘以人民币为依据,以法官意志为准绳先进单位’锦旗。”

其实,大陆民众给政府部门送讽刺性锦旗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了。问题得不到解决,又上诉无门,而送旗只是最后无奈的行为艺术了。
  
新唐人记者雪莉、林雪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