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贈「截訪先進單位」錦旗被拘九天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訪民們大都有被頻頻截訪的經歷,問題得不到解決,還要被截訪者打罵。長沙五位訪民無奈之下,特製了一面錦旗送到市上訪辦。送旗過程共3分鐘,送旗者竟遭到了九天行政拘留的處罰。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今年3月26日,長沙市民浣鐵軍等多名拆遷戶到長沙市信訪局贈送了一面特製的錦旗,錦旗上寫著:「授予:長沙市人民政府,2012年維穩工作,截訪先進單位」。
  
據當事人介紹,送旗時有四位公安在場,送旗者還要趕路上班,贈旗儀式僅用三分鐘,誰知送旗人4月初竟被行政拘留九天,而處罰決定書上寫的被拘原因是「引起圍觀,擾亂政府辦公秩序」。
  
有網友說:「主人批評公僕反被抓,試問:誰是主人?」
 
有網友調侃:「憤慨之餘我不得不感謝政府的仁慈。只拘留9天,沒有毆打甚至滅口已經是天大的寬容了。應補送『善待刁民先進單位』錦旗一面。謝謝手下留情。」

送旗者浣鐵軍對媒體表示,送錦旗的原因是長沙地方政府耗費大量財力、人力,前往汽車站、火車站及外地截訪。
   
有的網友質問:「政府信訪部門職責該是接待百姓上訪吧?送錦旗充其量也就是對政府工作不滿意罷了。怎麼就成了擾亂政府辦公秩序呢?這信訪部門辦公秩序難道只是截訪嗎?」
  
還有網友說:「我覺得應該分別贈送:公安局『毀滅證據先進單位』錦旗; 稅務局『合理偷稅逃稅先進單位』錦旗; 法院『以人民幣為依據,以法官意志為準繩先進單位』錦旗。」

其實,大陸民眾給政府部門送諷刺性錦旗的現象已經屢見不鮮了。問題得不到解決,又上訴無門,而送旗只是最後無奈的行為藝術了。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雪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