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米送肯亚 援助非洲难民营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5日专电)驻美代表袁健生今天在华府双橡园,与美国慈善机构“哺育幼童”(Feed The Children)签署备忘录,赠送非洲肯亚1150公吨食米。

台湾食米援助肯亚,由外交部和中华民国红十字会共同出资65万美元购买1150公吨的食米,将在5月后由台中港运往肯亚。

当中400公吨将送往肯亚东部难民营、400公吨送往土卡纳(Turkana)、350公吨运往蒙巴萨(Mombasa)地区学校。

“哺育幼童”资深副会长惠特史东(Steve Whetstone)在备忘录签署仪式后,感谢台湾民众的爱心,和台湾多年援助非洲的支持,台湾赠米将使难民营许多家庭受惠。

袁健生表示:“活路外交不仅限于美国或其他国家,是全面性的,尤其非洲国家特别需要台湾协助,过去台湾接受美援和军援,现在中华民国的经济成就,应该回馈国际社会。”

他说:“对国际社会的捐助是自愿的,不是想借此做任何宣传,(台湾援非)不是今年才开始,已经很多年默默的做。”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议员柏顿(Dan Burton)和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施蓝旗(Barbara Schrage)等人共同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本文附有影音及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