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转型 朝省用水规划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中科四期有转型需求,行政院已请国家科学委员会修正筹设计划;进行筹设计划修正时,可朝“省用水、低排放”的产业转型方向规划,原则上开发主体不变。

陈(冲)下午主持行政院政务会谈,听取行政院国科会“中部科学工业园区第4期(二林园区)开发整体检讨与后续规划”报告。

陈(冲)表示,中科四期因客观环境变迁而有转型需求,行政院已于4月18日请国科会尽速修正筹设计划,请国科会于2个月内提出。

陈(冲)指出,国科会进行筹设计划修正时,应与各部会加强协调,可朝“省用水、低排放”的产业转型方向规划,原则上开发主体不变,并注意招商、环保、法律上的考量。

他说,环保署、内政部、经济部等相关部会提出的意见,请国科会一并列入参考并深入分析,以如期完成修正计划。

陈(冲)表示,无论就法律面或技术面,引水工程应配合新修正计划,如需继续施作,请国科会准备说帖统一对外说明,以厘清外界疑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