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做客纽约 周五与公众见面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兵马俑向来被认为是千人千面,各不相同。现在这些来自遥远秦朝的文物,已经抵达纽约,并将在周五(4月27号)首次和公众见面。

10个兵马俑,或者气宇轩昂,或者精神抖擞,这些泥土做的勇士,跟真人一般大小,而且文官神情内敛,士兵气势豪放,连马匹也把鬃毛收拾得干净利落。

据时代广场发现博物馆(Discovery Times Square Museum)的馆长顾问罗梅(KRISTIN ROMEY)介绍,兵马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珍品之一。

时代广场发现博物馆馆长顾问克莉丝汀•罗梅:“现在中国政府只允许很有限的兵马俑出境展出。我们这次有10个展品,其中3个从未在美国展出过。”

2200多年前,秦始皇统一中国后,用了38年时间,打造了一支陶俑军队,作为自己的陪葬大军。

1974年陕西大旱,临潼县村民打井时无意发现了彩色的陶俑碎片。很快这个庞大的陪葬兵马俑大军被陆续发掘。而神奇的是,历经2000年颜色光鲜亮丽的兵马俑,一旦挖掘出来,很快就掉色,变成了陶土原色。

目前已经发现的兵马俑共有大约8000个,它们中有将军、军官、骑兵、射手、士兵、文职官吏等,个个五官、体型都不同,可谓千人千面,栩栩如生。

这次展览从星期五开始对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