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做客紐約 週五與公眾見面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兵馬俑向來被認為是千人千面,各不相同。現在這些來自遙遠秦朝的文物,已經抵達紐約,並將在週五(4月27號)首次和公眾見面。

10個兵馬俑,或者氣宇軒昂,或者精神抖擻,這些泥土做的勇士,跟真人一般大小,而且文官神情內斂,士兵氣勢豪放,連馬匹也把鬃毛收拾得乾淨利落。

據時代廣場發現博物館(Discovery Times Square Museum)的館長顧問羅梅(KRISTIN ROMEY)介紹,兵馬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珍品之一。

時代廣場發現博物館館長顧問克莉絲汀•羅梅:“現在中國政府只允許很有限的兵馬俑出境展出。我們這次有10個展品,其中3個從未在美國展出過。”

2200多年前,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用了38年時間,打造了一支陶俑軍隊,作為自己的陪葬大軍。

1974年陝西大旱,臨潼縣村民打井時無意發現了彩色的陶俑碎片。很快這個龐大的陪葬兵馬俑大軍被陸續發掘。而神奇的是,歷經2000年顏色光鮮亮麗的兵馬俑,一旦挖掘出來,很快就掉色,變成了陶土原色。

目前已經發現的兵馬俑共有大約8000個,它們中有將軍、軍官、騎兵、射手、士兵、文職官吏等,個個五官、體型都不同,可謂千人千面,栩栩如生。

這次展覽從星期五開始對公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