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总理预期9月举行大选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海牙24日综合外电报导)即将卸任的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今天告诉国会,在他的政府为撙节措施垮台后,他预期新的国会选举将在9月举行。

他在国会辩论后表示:“我可以想像,我们会在周五内阁会议决定9月12日举行选举。我不认为会在夏季前举行选举。”

他今天稍早呼吁国会议员支持他的削减预算包裹计划。他的极右派盟友21日退出旨在将这个欧洲第5大经济体引导回欧元区赤字目标的会谈。

吕特昨天正式向毕翠克丝女王(Queen Beatrix)提交内阁总辞,他今天表示,他决心在月底前让国会通过他的撙节方案,这也是欧元区的最后期限。

但是极右派自由党党魁怀尔德斯(Geert Wilders)上周末突然中止对吕特的支持。他表示,他没有心情改变心意,支持他已拒绝的削减预算措施。

几个主要反对党今天也拒绝支持为满足欧洲联盟预算目标而采取的紧缩措施,使得危机加深。荷兰在举行新国会选举前,可能面临长期的不稳定。

吕特如果要让国会通过削减140亿至160亿欧元预算措施,现在仅能求助一些小党。(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