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雄:暂缓都更工作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4日电)文林苑都更案后续效应发烧,远雄企业团董事长赵藤雄表示,由于都更相关法令修法方向和内容不明,远雄决定先暂缓旗下都更相关工作。

文林苑都更案闹得轰轰烈烈,各方意见不一,但都更修法可能更趋严格,必需100%原住户同意,甚至最后拆迁之前也可以决定退场。赵藤雄24日在中和跨堤景观桥拆建捐赠记者会后表示,未来都更案前景相当不乐观,将造成社会整体的损失。

赵藤雄指出,未来都更修法的方向和内容不明,预料更趋严格,未来相对风险非常大,若原住户没有100%同意就不能申请建照,即使100%原住户都同意,但拆迁之前一刻还有退场的风险,所有事务都要喊停,风险实在过大。

他说,政府连现行的都更法令都执行不了,未来修法修得更严格,更不可能执行,整个都市只会愈来愈老旧,没有建商敢去触碰都更这个领域,结果有可能是白忙一场。

赵藤雄表示,他已经指示集团所属暂缓都更工作,待法令更明确再进行后续工作,未来远雄将改朝向合建及买卖进行,争议性较小。

赵藤雄亦透露,目前远雄手上还有可推案土地约值新台币3000多亿元,土地面积约10、20万坪,多分布在新北市,台北市次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