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暫緩都更工作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文林苑都更案後續效應發燒,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由於都更相關法令修法方向和內容不明,遠雄決定先暫緩旗下都更相關工作。

文林苑都更案鬧得轟轟烈烈,各方意見不一,但都更修法可能更趨嚴格,必需100%原住戶同意,甚至最後拆遷之前也可以決定退場。趙藤雄24日在中和跨堤景觀橋拆建捐贈記者會後表示,未來都更案前景相當不樂觀,將造成社會整體的損失。

趙藤雄指出,未來都更修法的方向和內容不明,預料更趨嚴格,未來相對風險非常大,若原住戶沒有100%同意就不能申請建照,即使100%原住戶都同意,但拆遷之前一刻還有退場的風險,所有事務都要喊停,風險實在過大。

他說,政府連現行的都更法令都執行不了,未來修法修得更嚴格,更不可能執行,整個都市只會愈來愈老舊,沒有建商敢去觸碰都更這個領域,結果有可能是白忙一場。

趙藤雄表示,他已經指示集團所屬暫緩都更工作,待法令更明確再進行後續工作,未來遠雄將改朝向合建及買賣進行,爭議性較小。

趙藤雄亦透露,目前遠雄手上還有可推案土地約值新台幣3000多億元,土地面積約10、20萬坪,多分布在新北市,台北市次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