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善大使裘莉 厄瓜多访视难民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基多22日法新电)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今天发表声明表示,好莱坞巨星安洁莉娜裘莉以特使身份,探视被迫跨过边界到厄瓜多寻求庇护的哥伦比亚难民。

这是裘莉本月获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任命特使以来,第1次执行出访工作。不过裘莉自2001年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以来,过去10年内访视全球各地约40次。

这项新的任命预计将看到裘莉更多外交方面的表现。

UNHCR发言人爱德华兹(Adrian Edwards)上周表示:“裘莉预料会聚焦于因为大规模危机而造成的大批难民,在外交层级上提出、推动UNHCR及古特瑞斯的理念,并致力于与相关人士讨论全球难民议题。”

厄瓜多的难民人数居拉丁美洲国家之冠,其中包括来自邻国哥伦比亚约5万6000名难民。联合国表示,裘莉昨天访视苏孔比奥斯省(Sucumbios)的难民。(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