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荣获国际电影节特别奖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由本台和美国导演麦克•波曼联合制作的记录片《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入围休士顿国际电影节并荣获评委特别奖。尽管主办方多次遭遇中领馆电话施压,仍旧坚持言论自由原则,将此殊荣授予该片。

休士顿“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独立制片电影节,每年提交参展的影片达数千部,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电影节设置金奖、白金奖、评委特别奖和最高奖四个奖项。4月21日晚,为期9天的第45届“国际电影节”在当地圆满落幕,影片《自由中国》荣登评委特别奖名列。

共同制片人黄升建:“非常高兴获得评为特别奖,国际电影节认可《自由中国》,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因此十分感激。”

《自由中国》是一部长达53分钟的英文记录片,以两名法轮功学员,美国公民李祥春和前中共党员曾铮的亲身经历为主线,深入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从奴工产品、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肉体和精神双重折磨,以及网络封锁等多个角度揭露迫害真相,并引发观众思考怎样才能让中国走向真正的自由。

共同制片人黄升建:“我们由衷希望在中国,人们将被赋予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希望所有迫害都能停止,无论法轮功学员、西藏人民,或者其他任何团体。”

电影节发起人兼主席亨特•托德透露,中国驻美国休斯顿领事馆曾多次通过电话施压,企图干涉主办方颁奖决定,却最终未能得逞。

电影节发起人兼主席亨特•托德:“它是一部极其出色的记录片。评委们非常欣赏。他们认为该片制作精良,故事性强,是我们的好榜样,一个精彩的故事被充分诠释。我们(电影节)没有政治倾向,只愿支持那些真正好的影片。”

影片制片人之一麦克•普曼说,中领馆之前在美国棕榈滩国际电影节也曾利用同样手段试图阻止影片放映。这种在美国领土上侵犯他国人民言论自由的行为不能被容忍,一定要曝光和制止。

新唐人记者李霞美国休士顿采访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