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促国会 管制学贷利息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呼吁国会采取行动,以控管就学贷利息走高,声称在保护青年人免受债务激增之苦上,这样做很重要。

奥巴马在每周电台和网路谈话中,作此呼吁。他说:“在美国,求取更高的教育不该是奢侈的事。它应是家家负担得起的经济需要。”

奥巴马指出,高等教育从来没有这样昂贵过,造成更多的年轻人求助于学生贷款。

根据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美国学生借贷总额在去年底超过1兆美元。其结果是,使用这类援助的大学毕业生,现在每人平均背负2万5000美元的债务。

想还完这么高的债务,并非易事。纽约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研究发现,年龄60岁以上的美国民众,依旧积欠约360亿美元的就学贷款。

国会最近的报告指出,学生贷款利息如果在7月1日调高1倍,逾700万学子2012-2013学年的还债金额将额外增加63亿美元。10104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