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案高院发回重审 “调查团”不认同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共最高法院对浙江女商人吴英案裁定为,不核准死刑判决,发回浙江高院重审。吴英的父亲吴永正认为这个判决是官官相护。“吴英案真相民间调查团”成员也表示,要有公正的审判必须异地重审。

吴英集资诈骗案”被二审定罪维持原死刑判决,经中共最高法院复核该案后,20号裁定,不核准被告人吴英死刑,发回浙江省高级法院重新审判。并且复核认为,被告人吴英集资诈骗犯罪证据确实、充分,一审、二审裁定定性准确,审判程式合法。

吴英的父亲吴永正看到消息后非常愤慨,他表示不满意最高院的复核结果;不相信浙江司法,要求异地重审。吴永正强调,吴英手上那么多房产不断升值,完全可以抵消欠款,法院为何不向社会公布?

吴英的父亲吴永正:“我现在对共产党已经是不相信了;我需要的是公正。我今天已经听说了,最高院说了他们压力很重。如果那个讲理的、讲法律的政党,你怕压力嘛,他那个台面已看得一清二楚的。一是诬陷抹黑,第二它是官官相护。”

吴英案真相民间调查团团长北京经济学者茅于轼:“我觉得发回浙江省去审是有问题的,因为他这个案子涉及到好多当地官员啊;他就难免不受当地官员的影响啊。你要一个公正的审判,你必须是异地重审,换一个地方去审这个案子。”

“吴英案真相民间调查团”主要调查员铁流认为,最高院发回重审,主要因为吴英案构不成死刑,二是斟酌民意。但对浙江法院一审、二审裁定认可,则是自欺欺人。

“吴英案真相民间调查团”主要调查员著名作家铁流:“当然最高院要把吴英案彻底推倒的话,那浙江就没面子啊!就给浙江留个脸吧。但是我觉得这个脸不能留,这个脸留了下来以后,就会变很大一个祸害。”

为吴英辩护的北京律师张雁峰表示,中共最高法院的裁定代表不可能再判吴英死罪。最近将向浙江高院递交材料;会坚持为吴英进行无罪辩护。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