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 台湾获主办权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1日电)中华民国羽球协会秘书长蔡鸿鹏今天表示,台湾已取得2013第33届亚洲羽球锦标赛主办权,将于明年4月16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点燃战火,这也是台湾首度争办到成人级的羽球国际赛。

台湾曾在2001年举办过亚洲青少年羽球锦标赛,更获得2011世界青少年羽球锦标赛主办权,如今传回好消息,明年举办的比赛等级再升级,不仅亚洲羽坛列强将齐聚小巨蛋献艺,也将是台湾羽坛史上最大规模的比赛。

2012亚洲羽球锦标赛目前仍在中国大陆青岛进行,中华队赛程在昨天8强全部落幕,所幸仍有好消息传出。

蔡鸿鹏以亚洲羽球总会财务委员会主席、中华羽协秘书长的身份,参与亚洲羽球总会会员大会,会议中并决议明年亚锦赛举办地点,台湾也终结了中国连续4年举办亚锦赛的希望。

蔡鸿鹏指出,有鉴于过去台湾办理国际赛的经验及规模,已备受亚洲各会员国代表肯定,因此经会议讨论后,全体会员无异议通过由台湾取得明年亚锦赛承办权。

近些年来,羽协陆续承办大型国际赛,当中包括2010年超级系列年终赛,一年一度的台北公开赛也提升至黄金大奖赛最高等级的20万美元奖金,都是台湾的骄傲。

蔡鸿鹏表示,确定取得主办权后,返台就将开始投入准备,明年绝对会全力以赴,把比赛办好,并展现台湾羽球实力与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