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身后 仅留妻儿有限存款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北京20日路透电)遇害英商海伍德的家庭友人透露,海伍德的妻儿在他身后顿失经济依靠,多亏他以往商业伙伴资助,才能购买机票前往伦敦出席他的丧礼。此一命案引起了大陆政治剧变。

这是海伍德(Neil Heywood)去年11月在重庆身亡以来,他的详细经济状况首次曝光;家庭友人也透露了海伍德遇害前最后数天的更多详细状况。

警方怀疑,他是受到毒杀,幕后策划者是现已失势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起因在商业纠纷恶化为私人仇恨。

家庭友人透露,海伍德为家人留下了相当于英镑“5位数字”的人民币存款,这可能表示,他与薄妻谷开来的金钱往来,并未使他大发利市。

消息人士本周稍早透露,警方怀疑,41岁的海伍德一直协助谷开来将金钱移往海外,并赚取佣金。

上述友人指出,但若确实有此交易,而海伍德也从中获利,则他的妻子王露露并无所知。

要求不具名的这位消息人士说,“她的银行存款不多”;并说,她们1家在北京郊区拥有的3层楼住宅,目前还须每月摊还贷款。

根据地方中介的说法,在海伍德若干年前购买这栋住宅时,同1个门禁社区内的类似住宅售价为300万元人民币上下。在北京房地产热络后,目前这类房屋的售价约为700万元人民币。(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