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价涨 国中小学照明节能因应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0日电)电价拟于5月15日调涨,国中小学担心负担不起。教育部下午表示,除将于5年内更换节能照明设备外,还将协调经济部、主计处、地方政府、台电公司给予适当补助。

经济部能源局今天下午召开跨部门记者会,由局长欧嘉瑞主持,邀请教育部、台电公司与会,说明这次电价调整后,国中小学的电费负担情形及因应对策。

教育部环保小组秘书廖双庆表示,为因应这次电价调整,将逐年编列共新台币20.4亿元的预算,更换全国国中小学校照明设备(共8万6776间教室),由T8灯管转换为较节能的T5灯管,预计5年内可以完成。

另据台电统计,适用住宅用电的国中小学共3700户,约占全国国中小学(共5032户)的74%,这部分学校不会受到这次电价调涨的影响。

其他用电量较大的26%的学校因适用低压电力(530户)或高压电力(802户),电价调涨会有影响,但台电会延续自民国97年的政策,给予85折的用电优惠。

欧嘉瑞说,万一学校仍有负担不起情形时,可请教育部协调经济部、主计处、地方政府、台电公司给予适当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