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游戏贵又诱童 美父母提告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8日综合外电报导)很多拥有苹果iPhone的父母会下载游戏给小朋友玩,不过却传出多起孩子在游戏中意外花了大笔金额的案件。现在这些成了冤大头的父母可能可以获得苹果赔偿。

美国1群父母因孩童玩手机游戏,结果害得他们缴纳大笔金额。这群父母愤而对苹果提告,指控该公司诱引孩童在iTunes商店上消费。若这群父母胜诉,可为全球其他地方效法。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许多苹果应用程式,如知名的“蓝色小精灵村庄”(Smurf’s Village),不断为家长诟病。虽然游戏是免费下载,不过随着孩童搜集“游戏币”,账单也一张一张来。

美国法院文件指出:“这些容易令人高度上瘾的游戏,是刻意为此设计,有意使孩童购买大量游戏货币,每次购买数量价格逾100美元。”

孩童不需提供信用卡资料,因费用通常都会归到家长iTune账号下,而这些账号已经连到信用卡资料。父母可能要过24小时才会发现账单金额已经高得不像话。

不过苹果表示,父母启用手机安全措施,禁止孩童一直花钱其实很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