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遊戲貴又誘童 美父母提告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很多擁有蘋果iPhone的父母會下載遊戲給小朋友玩,不過卻傳出多起孩子在遊戲中意外花了大筆金額的案件。現在這些成了冤大頭的父母可能可以獲得蘋果賠償。

美國1群父母因孩童玩手機遊戲,結果害得他們繳納大筆金額。這群父母憤而對蘋果提告,指控該公司誘引孩童在iTunes商店上消費。若這群父母勝訴,可為全球其他地方效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許多蘋果應用程式,如知名的「藍色小精靈村莊」(Smurf’s Village),不斷為家長詬病。雖然遊戲是免費下載,不過隨著孩童蒐集「遊戲幣」,帳單也一張一張來。

美國法院文件指出:「這些容易令人高度上癮的遊戲,是刻意為此設計,有意使孩童購買大量遊戲貨幣,每次購買數量價格逾100美元。」

孩童不需提供信用卡資料,因費用通常都會歸到家長iTune帳號下,而這些帳號已經連到信用卡資料。父母可能要過24小時才會發現帳單金額已經高得不像話。

不過蘋果表示,父母啟用手機安全措施,禁止孩童一直花錢其實很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