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抵利比亚调查卡扎菲之子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周三抵达利比亚,调查卡扎菲长子赛义夫的战争和反人类罪行。

卡扎菲长子赛义夫(Saif al-Islam)被指控在利比亚推翻卡扎菲的运动中杀害抗议人士,去年就被国际法庭发出逮捕令。

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我们正在起诉赛义夫和伊比利情报机关头目赛努西,我们正在收集证据,因为我们正在调查在这里发生的所有罪行,我们希望看到利比亚也在调查其他的罪行。我将在5月份向安理会报告。”

目前利比亚坚持赛义夫应该在本土受审,而迟迟没有把赛义夫交给国际刑事法庭。而国际刑事法庭则命令利比亚必须完全配合法庭的要求。

另外,根据安理会的决议,利比亚也必须执行国际法庭的命令。利比亚政府希望把赛义夫押到首都受审,赛义夫如果被利比亚法庭认定有罪的话,会被判处死刑。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