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爆了 中海油渤海发现大油田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大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7日宣布,公司于2010年在渤海新发现的蓬莱9-1含油气构造评估日前获得成功,证实蓬莱9-1为一大型油田。经测试后,预估油田和周边地区日产原油可逾1900桶。

综合大陆媒体今天的报导,蓬莱9-1号油田是渤海近年来发现的规模最大油田,位于渤海东部海域上,平均水深25公尺。

报导说,中海油公司在这块油田中设置评估井“蓬莱9-1-5”,经初步探钻发现200多公尺厚的油层,测试日产原油可达约700桶。

大陆媒体还报导称,蓬莱9-1号油田以南8公里的蓬莱15-2构造上,也成功发现海底油藏,设置“蓬莱15-2-1”井共钻遇83公尺厚的油层;经测试,日产原油可超过1200桶。

按照石油探勘标准,“评估”属于油田开发的前期准备工作,一般从“评估”到商业生产大约需3到5年。

中海油公司执行长李凡荣指出,蓬莱9-1号的评估成功,将带动渤海东部海域探勘开发的新局面,并为渤海地区的稳定产油和上线生产做出重要贡献。

国际油价连年快速上涨,目前每桶已达100多美元,有专业机构指,过去10年油价已经上涨5倍多。因此,中海油发掘到渤海新的大型油田,将对大陆的整体经济和国际战略地位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尤其是大陆近年经济发快发展,耗油量惊人,新发掘的油田,也可舒缓大陆对外采购原油的需求。

中海油是大陆于1982年2月15日成立的国营石油公司,负责在大陆海域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天然气资源。中海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49亿元,各类合约制员工5.1万人,总部设在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