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学者:台朝野应重视洞悉中国变局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薄王事件引发胡温和江系内斗激烈,国际议论,中共权斗升级,可能将进一步为揭露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和解体中共埋下伏笔。对此,新台湾国策智库研究部主任刘世忠接受我们的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中国政局动荡的关键时刻,两岸往来密切的台湾朝野,都不能轻忽

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薄王落马,突显中共内部权斗激化正在加速推进,新台湾国策智库研究部主任刘世忠表示,中国正面临关键时刻,台湾政府,尤其不能轻忽

新台湾国策智库研究部主任刘世忠:“他(马政府)只一味地说我们尽量跟中国进一步地交往,我觉得台湾的政府是明显的没有准备好的,他们大概只想到说,中国,反正它(中共)也不会一下垮,慢慢来就好,所以台湾这边只要管好自己就好,我觉得这个可能也是未来政府一个施政的盲点。”

马政府强调第二任期,两岸持续扩大推动经贸往来,但刘世忠提醒,苏联和北非茉莉花革命,政治体制解体只在一夕之间,面对中国,台湾不能没有准备。

新台湾国策智库研究部主任刘世忠:“如果说可能明年或后年在这个交棒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变动,中国也像之前茉莉花革命、利比亚政府那样倒台,那台湾这些台商在中国大陆投资的那些协议那些保障,谁来保?谁来保护?”

刘世忠强调,不只执政党,在野党也应洞悉中国变局,才有可能做出适当因应。

新台湾国策智库研究部主任刘世忠:“我们期待未来一个月,民进党党主席、有志于角逐民进党党主席这个职位的人,能够提出比较具体完整,而且要考量到中国内部政治未来两到三年的变化才行。”

海外评论指出,中共团派和血债派权斗升级,进一步为揭露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和解体中共埋下伏笔,刘世忠表示,如果中国领导人真正接受人民对民主改革的呼声,带领政治稳定转型,是两岸人民乐见的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