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啤酒商要求超市设澳产食品区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澳洲最大的独立啤酒制造商主席,澳洲制造、澳洲种植运动组织副主席库珀(Glenn Cooper)表示支持农民,要求超市为澳自制食品提供专门放置区域。

据周日邮报报导,库珀要求超市为澳产食品开设专用通道,使其更容易为消费者购买。库珀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法律,迫使超市为澳制食品设立一定面积的店面摆放产品,这将有助于澳洲农民应对廉价进口商品的冲击。

他说:“要忙碌的消费者读取每个标签了解产地后再把物品放入购物小车是不现实的。因此,我认为他们(超市)应被强制放置一定数量的本地产品,而且应在一个明确标明为澳洲生产的区域出现。超市可能已经有此等数量的澳产食品,但没有一个明确的给定区域。”

库珀认为他的计划不会令开支上升,并希望有足够的人支持这个提议来帮农民一把。许多年来,农民受到进口产品的巨大冲击。他说:“有人告诉我,一个亚莫雷(Mallee)洋葱种植者的洋葱每公斤售价4分,但仍需不断面对更便宜进口产品价格的压力。”库珀称他不怕倡导某种程度的地方产业保护。

他的呼吁已经得到南澳最大独立零售商德雷克(Roger Drake)的支持,他称将会考虑在南澳38家连锁店推行这样的倡议。

消费者监督机构“选择”的女发言人贾斯特(Ingrid Just)称,该组织所支持的,是为帮助消费者选择澳洲产品提供更清晰的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