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六四长跑 斥警方阻挠采访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香港支联会星期天举行“毋忘六四”23公里长跑,纪念六四23周年。今年参加人数是历年来最多,有150人。但支联会在长跑终点中联办示威前,记者采访受到警方阻挠,双方一度发生争执。

长跑早上8时45分在城市大学广场开始,有影射1989年事件的寓意。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先默哀一分钟,悼念六四死难者、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以及和美国同步追悼著名民主人士方励之,再由代表献花。

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平反六四,越走越近。”

其后他们展开23公里长跑。近下午一点,参与活动人士带同民主女神像,一人手持一朵白菊花到达终点中联办。李卓人表示,很高兴见到今次参与长跑人数破记录,而且大部分是年青人。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他们用一个心出发,一起和我们跑,一起强烈要求中共政权平反六四和结束一党专政。我们看到,年轻人基本上接棒,我们也都相信,去年烛光晚会很多年轻人出席,今年也同样很多年轻人出席。”

警方一度以中联办正门前地方窄为由,只准香港四间电视台在特设的采访区拍摄,引起在场记者的不满,警方最后开放让所有记者进去。支联会批评警方阻挠记者采访。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上次阻挠记者采访,今次又阻挠的话,其实妨碍香港的新闻自由,我们觉得所有的记者可以上到花槽。”

他们亦批评警方近年在中联办外设置铁马越来越多,阻碍他们示威抗议。

关于近日记者在中联办门前采访受阻一事,警方表示已经采取相应的修改措施,但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最好的措施就是拆掉支联会门前的花槽。

新唐人记者杨安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