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马拉松 跑到爱的起点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新闻周刊(315)顶着炎炎烈日,踏着炽热的黄沙,沙漠马拉松要多干燥就有多干燥。同样,冒着刺骨寒风,忍着浑身由汗水、哈气凝结成的冰渣,极地狂奔要多冷就有多冷。不过,就在刚刚踏入春天的北极,一对情侣在完成42.195公里的极地跋涉后,上演了一段浪漫故事。一起看看。

当澳洲女子德梅尔兹(Demelza Farr),和澳洲男子詹姆斯(James Alderson),并肩冲过终点时,浪漫的一幕发生了。

澳大利亚马拉松选手 詹姆斯•奥尔德森:“德梅尔兹•法尔,你能嫁给我吗?”

“你能嫁给我吗?”

澳大利亚马拉松选手 德梅尔兹•法尔:“是的。”

澳大利亚马拉松选手 詹姆斯•奥尔德森:“是的,是吗?”

澳大利亚马拉松选手 德梅尔兹•法尔:“是的。”

澳大利亚马拉松选手 德梅尔兹•法尔:“噢∼神啊∼ 我不敢相信。”

澳大利亚马拉松选手 詹姆斯•奥尔德森:“她说是的,她说是的。”

6小时6分36秒前,詹姆斯携手德梅尔兹,跟其他38名选手一起,完成了这次全长42.195公里的冰原马拉松。

过程中,他们首先要克服寒冷。当天北极的气温为摄氏零下26度,空中不时飘下朵朵雪花,为了保护脸部皮肤,所有选手必须带上口罩。然而呼出来的哈气和全身上下沁出的汗水,只要裸露在外,很快就变成了冰渣。幸好路途中有多个室内休息站,可以喝点儿热饮,暖暖身子。

更难的是,雪地松软,跑起来相当不给力。

最终,英国选手穆雷(Andrew Murray)以4小时17分08秒拔得头筹,西班牙人马科斯(Luis Alonso Marcos)以2分之差屈居第二。而德梅尔兹排名女子第一,詹姆斯排名男子第八。

从冰原来到沙漠,同样的荒原,不同的温度。在这片满眼黄沙的世界,选手们需要用六天时间,跋涉251公里,才能跑到终点。

除了热,这里最可怕的是干燥。空气干,沙地干,连人们呼出的气息都干得让口鼻火辣辣的难受。所以每个选手都背着至少两罐饮料,随时补充水分。

这个设在摩洛哥的赛程,更要命的是不时地登高爬下,好在选手们重在参与,困难时,会相互搭把手。

新唐人记者 任浩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