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馬拉松 跑到愛的起點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新闻周刊(315)頂著炎炎烈日,踏著熾熱的黃沙,沙漠馬拉松要多乾燥就有多乾燥。同樣,冒著刺骨寒風,忍著渾身由汗水、哈氣凝結成的冰渣,極地狂奔要多冷就有多冷。不過,就在剛剛踏入春天的北極,一對情侶在完成42.195公里的極地跋涉後,上演了一段浪漫故事。一起看看。

當澳洲女子德梅爾茲(Demelza Farr),和澳洲男子詹姆斯(James Alderson),併肩衝過終點時,浪漫的一幕發生了。

澳大利亞馬拉松選手 詹姆斯•奧爾德森:“德梅爾茲•法爾,你能嫁給我嗎?”

“你能嫁給我嗎?”

澳大利亞馬拉松選手 德梅爾茲•法爾:“是的。”

澳大利亞馬拉松選手 詹姆斯•奧爾德森:“是的,是嗎?”

澳大利亞馬拉松選手 德梅爾茲•法爾:“是的。”

澳大利亞馬拉松選手 德梅爾茲•法爾:“噢∼神啊∼ 我不敢相信。”

澳大利亞馬拉松選手 詹姆斯•奧爾德森:“她說是的,她說是的。”

6小時6分36秒前,詹姆斯攜手德梅爾茲,跟其他38名選手一起,完成了這次全長42.195公里的冰原馬拉松。

過程中,他們首先要克服寒冷。當天北極的氣溫為攝氏零下26度,空中不時飄下朵朵雪花,為了保護臉部皮膚,所有選手必須帶上口罩。然而呼出來的哈氣和全身上下沁出的汗水,只要裸露在外,很快就變成了冰渣。幸好路途中有多個室內休息站,可以喝點兒熱飲,暖暖身子。

更難的是,雪地鬆軟,跑起來相當不給力。

最終,英國選手穆雷(Andrew Murray)以4小時17分08秒拔得頭籌,西班牙人馬科斯(Luis Alonso Marcos)以2分之差屈居第二。而德梅爾茲排名女子第一,詹姆斯排名男子第八。

從冰原來到沙漠,同樣的荒原,不同的溫度。在這片滿眼黃沙的世界,選手們需要用六天時間,跋涉251公里,才能跑到終點。

除了熱,這裡最可怕的是乾燥。空氣干,沙地幹,連人們呼出的氣息都幹得讓口鼻火辣辣的難受。所以每個選手都背著至少兩罐飲料,隨時補充水分。

這個設在摩洛哥的賽程,更要命的是不時地登高爬下,好在選手們重在參與,困難時,會相互搭把手。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