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预警系统常遭盗窃破坏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中央社雅加达14日法新电)印尼官员今天说,海啸预警系统在印尼海域面临盗窃和破坏的问题。预警系统本周在接获海啸警报的印度洋沿海各地广受好评。

印尼苏门答腊(Sumatra)外海11日发生规模8.6强震,这个造价1亿3000万美元的系统随后向印尼当局发出警报。这个预警系统包括验潮仪、浮标和地震观测仪器。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发言人努格罗荷(Sutopo PurwoNugroho)说:“海啸预警系统遭遇盗窃和破坏问题已有一阵子。”

努格罗荷说:“我们从地震仪器接获海啸警报,但太多浮标损毁,我们无法预测海啸威力有多大。”

努格罗荷表示,印尼海域25个浮标只有3个在运作,其他大多损毁。

预警系统2008年设立至今,许多渔民据传利用这些浮标停泊船只,导致浮标不时受损。

官员说,印尼当局正和美国合作,试图研发置于更深水域的仪器,以防偷窃和破坏。(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