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射箭大奖赛 中华队摘金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4日电)2012世界射箭大奖赛上海站,中华队郭振维、谭雅婷今天在混双金牌战,以149比144击败日本代表队,拿下金牌。

由“大雄”郭振维与“天才少女”谭雅婷联手的混双,在金牌战一路压着对手打,开局虽遭遇小乱流,所幸即时回稳,加上日本队第2箭就发生6分的严重失误,也把中华队的气势拉起来。

中华队开局前2箭仅拿下17分,接下来连续两箭都是以完美的10分作收,第1回合结束,已以37比34握有3分领先。

接下来中华队不断拉大差距,4回合共有3回合得分都在对手之上,加上混双满分共计160分,两人缴出高标的149分,平均箭值达9.3分,击败日本,拿下久违的金牌。

中华民国射箭协会秘书长邱炳坤表示,这面金牌对选手来说,是最好的肯定,也是他们长时间努力的成果,“混双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不过这面金牌证明,我们仍有一定的实力。”

可惜的是,包括男、女团体赛以及个人赛,中华队都没能添得任何奖牌,在邱炳坤眼里,这未必不是好事,“我们整体实力的确有进步,只是目前大家还没调整至最佳状态。”

4年前北京奥运,中华射箭队在奥运行前连续3场射箭大奖赛有金牌入袋,男团也连2站射下金牌,世界排名也窜上全球第1;不料京奥一役射箭队最后空手而归,给了所有人最失望的结局。

邱炳坤透露,事后检讨,中华队整体状况太早调整至高峰点,导致京奥无法拿出最佳实力;今年队员记取教训,按照既定计划稳健训练、调整,希望伦敦奥运能够洗刷4年前的屈辱,带回奖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