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长:小孩看漫画 父母要把关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3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表示,看漫画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家里2个儿子有各式各样的漫画,妈妈会看内容。他说,看漫画也是阅读的一种,题材内容父母要把关。

蒋伟宁今天与漫画家“颗粒”对谈,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上述表示。

蒋伟宁说,小儿子看完了“许个愿吧!大喜”等2本“颗粒”的漫画,漫画中对话很有趣,蛮写实的。

先前担任中央大学校长期间,许多诺贝尔奖得主来台,蒋伟宁跟小儿子说会帮忙索签名,小儿子显得不在意,但说跟“颗粒”索签名就很高兴。

谈到漫画,蒋伟宁表示,看漫画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家中2名小孩有各式各样的漫画,太太会看内容,“看看漫画娱乐一下也还好”。

蒋伟宁说,漫画对话比较短,在阅读上,不能只看漫画,担心小朋友看长的文字会不习惯。

他说,看漫画也是阅读的一种,题材内容父母要把关。

蒋伟宁说,他从来没有跟漫画家对谈过,倒是比较常跟诺贝尔奖得主见面,对这次的对谈“很期待”。

蒋伟宁也不忘推广十二年国教,他说,各行各业都可以表现很好,“颗粒”对漫画有兴趣,父母支持,不必然只有往学科发展才有成就,十二年国教要多元能力培养,“有兴趣什么都不苦,没兴趣什么都很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