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重命案凶手可能老死狱中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1日路透电)美国加州政府矫治官员表示,犯下多起命案的曼松今天第12次申请假释遭拒,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申请假释的机会。曼松是美国最恶名昭彰的罪犯之一,他在1969年与同伙杀害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怀有8个月身孕的演员妻子莎隆泰特。

曼松(Charles Manson)已77岁,目前在柯可兰州立监狱(Corcoran State Prison)服无期徒刑。他近年都拒绝出席他的假释听证,假释听证委员会(Board of Parole Hearings)今天在监狱审查他的假释申请案时,他也没有到场。

加州矫治局(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 Department)表示,曼松要再等15年,才可以再次提出假释申请,到时他已大约92岁。

曼松之前已11次申请假释被拒,前1次是在2007年,假释委员当时判定他“对他人仍具有不合理的危险性,并且有可能加害于与他接触的人”。

1969年8月9日凌晨,曼松以及同伙侵入莎隆泰特(Sharon Tate)的住处,将她以及同时在场的4名友人杀害。他们不是被刺死就是遭到枪杀,莎隆泰特被刺了16刀。

第2天晚上,这伙人又用刀子刺杀1对夫妇。曼松原本在1971年被判死刑,但因加州高等法院裁定死刑违宪而逃过一死。他在1977年改判无期徒刑。(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