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抢水争议 农民再北上陈情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2日电)中科四期工程引发抢水争议,上百名农民今天第12次北上,至行政院大门前举出“护水”旗帜,要求政府停止中科抢水工程,并立即启动中科四期转型。

为保护家园,上百名南彰化农民今天为了中科四期抢水争议,第12次北上。反中科抢水自救会指出,中科四期总开发金额新台币489亿元,目前已投入103亿余元,但目前却只有1家制作“绷带”、“护具”的厂商愿意进驻。

反中科抢水自救会成员吴音宁说,完全没有实际需求,又相当于24.3座大安森林公园的中科四期抢水工程,为何还要继续兴建?明明工程已经没有必要,为何要放任动工?

作家颜艾琳也说,现在是春耕时分,农民应该下田耕种,都市人才能买到好吃的台湾米,“但如今农民照常透早起床,却是为了要北上到行政院陈情护水,而且今天还是第12次北上陈情,这实在是件很奇怪的事。”

反中科抢水自救会青年及农民今天用浊水溪土涂满脸,象征浊水与土伴他们长大、老去,但抢水工程却让他们无水可耕作,宛如抢夺他们的生命。作家吴晟表示,农民每一次北上,都是为了如此卑微的诉求,“我们只要求不要抢夺农民的生存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