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全台路灯将换装LED灯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2日电)经济部能源局长欧嘉瑞今天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记者会表示,经济部计划从今年起连续3年,逐步将全台32万6000盏路灯更换成省电LED灯,由政府带头节约能源。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徐耀昌、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吴育昇上午召开记者会;徐耀昌询问欧嘉瑞,除了电价调整之外,政府会不会推动相关配套措施?例如使用节能省电的照明设备LED灯等。

欧嘉瑞表示,经济部今年起连续3年内,计划将32万6000盏路灯汰换成省电的LED灯;计划分3部分,更换离岛、偏远地区;花3年汰换基隆、新竹、嘉义市路灯,并由台电经费补助;5都与其他县市则按照路灯比率,用地方统筹分配款汰换。

此外,台电总经理李汉申表示,用户节电还是有大幅度折扣优惠,包括给予县市竞赛得奖者电费65折优惠。吴育昇建议,奖励的名次可增加;欧嘉瑞说,增加奖励措施要再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