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堪波:美政治阻碍世银工作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哥伦比亚经济学家欧堪波(Jose Antonio Ocampo)今天角逐世界银行(WorldBank )总裁职位拉票时表示,美国政治对世银筹募资金打击贫穷的工作形成阻力。

欧堪波表示,世银须募资来扩大运作,但卸任在即的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在筹措资金上,努力不足。

他说,后果就是世银用来对抗贫穷的贷款因此减少。

欧堪波说:“现任总裁在增加资金的要求上过于含蓄。”欧堪波与另2位候选人-受看好的美国提名人金勇(Jim Yong Kim)、奈及利亚的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将争取接任左里克的总裁大位。左里克曾任美国外交官。

他说:“所有其他的开发银行都作了大幅度资本重整…世银没有,而我认为这是世银贷款明显减少的原因。”

他补充,美国说“他们无法让国会同意对世银增资,但美国又不愿失去(在世银)资本的投票权。意即美国这个最大股东让世银绑手绑脚。”(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