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 苹果市值破6千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Apple)已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今天市值更首度达到6000亿美元的水准。35岁的苹果10年前市值仅100亿美元。

截至昨日只有另1家公司市值曾达到6000亿美元,就是苹果的老对手微软(Microsoft Corp.)。微软在即将进入千禧年、科技股最疯的时代,有13个交易日市值达到6000亿美元。

微软市值在1999年12月30日达到最高点,来到6190亿美元,现在市值约2550亿美元。

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2000年8月差一点就达到市值6000亿美元。

苹果股价早盘达到每股644美元,比昨天的收盘价上涨1.2%,以这个价位计算,苹果全公司价值达6004亿美元。中午之前,苹果股价下跌,收628.44美元,比前一天下跌1.2%,市值再度滑落到6000亿美元。

苹果股价自今年以来上涨将近60%,显示投资人想赶上分析师提出已经有一阵子的说法:虽然苹果市值庞大,但获利更大,因此股价低估。

这次股价上冲,也再度得利于假日购买季销售纪录佳绩,还有苹果宣布夏季动用手中976亿美元现金支付股利并买回股票。

如果考虑通货膨胀率,苹果市值依然低于微软1999年的纪录。当时的6190亿美元换算现在会变成8460亿美元。

中国最大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一度达1兆美元,但这仅止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上证的交易价格。这家公司股票也在香港与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根据这两地的交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市值从未达到50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