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三度获刑 律师大呼法院违法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得主,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与丈夫董继勤在遭警方关押一年后,10号遭法院分别判处两年八个月及两年徒刑。辩护律师说,这个判决是错误的,因为两人并没有犯罪。目前倪玉兰预计提出上诉。

倪玉兰与先生董继勤,去年4月6号遭到北京警方绑架,北京西城法院这个星期二(4月10日)开庭宣判,过程中没有让律师上台辩护,也没有让被告自辩,整个庭审前后不超过15分钟。

辩护律师牟继源:“整个中间的宣判时间哪,也就10分钟左右,没超过15分钟就算结束,本身这个案子就不应该抓人。”

辩护律师程海则说,不但这个判决是错误的,整个庭审过程也有很多违法的地方。

程海律师:“她这个没有犯罪事实,她没有罪,你判一天判三个月都是不应该的。(庭审)里面还有一些程序还是违法的,例如限制旁听哪、没有当场送达判决书、没有听取她上诉的意见、法庭外面警察也包围起来、戒严,这都是违法。”

倪玉兰的女儿董璇已将近4个月没见到父母了,她的旁听座位被安排在最后面,以致她没能看清楚母亲的脸。

董璇:“妈妈那个情况就是我没看到她的正脸,我看到她的手已经瘦得皮包骨头了,然后坐在轮椅上,穿着棉袄,腿上盖着一个军大衣”

10号一大早,西城法院外面就出现大批警察戒备,在京的访民也纷纷赶到法院希望参加旁听,许多访民还没到达法院就遭到警察围捕拉走,广东访民黎容好因为抗议,还遭警察殴打。

据了解,此次是倪玉兰第3次遭判刑,她在2002年4月,因为拍摄邻居家遭强拆的情景,遭抓捕,判刑1年,拘禁期间,被打成残疾。2008年倪玉兰的家遭强拆,她再度被抓,并遭判刑2年。

新唐人记者梁欣、孙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